红泥湾

强迫症晚期的我,已经把子博当成了文件夹……

救命!!!你们看这手!!!我要舔屏了……不好意思没空回复你!!!!
die!!!!这个repo!!!这个手!!!!谢谢你的喜欢!!!救命啊!!!这个手!!!!

阿抽chow:

 @chloec 这里是一个极其业余的买家秀。码字级别低。但感情实在。

chloec太太是我第一个关注的人(除了系统自动关注),《岁岁》也是我第一本同人本,因为看了《同居三十题》,文字十分有人情味。于产业化的商业图书,同人本这类地下书籍价格会偏高不少。上一次类似的消费还是在香港买的冯唐的《不二》,标价80港币。其实我觉得书是应该卖的贵的,尤其是在版权被漠视的国内。毕竟,把话说清楚很难,把话写清楚更难,把话写漂亮难上加难。

我一向十分尊敬设计者,无论哪个领域。这里的设计是指广义的设计,包括画画,写文编剧,剪辑视频,表演等。任何的创作都是元素重组,在浩如烟海的选项里如何择优从而生美,是一个伟大的哲学命题,古往今来数以万计的人类在做着尝试,如此的尝试向来不易。

太太设计的故事无疑是观众想听的,并且文字在真切的演绎生活,我们所向往的生活——为了信仰而活,为了祖国而战,顺着历史的潮流昂首阔步向前义无反顾。同时兼有生活情趣,闲暇画画小画,喝喝小酒,唱唱小曲;工作认真勤恳,智力值和武力值满点。有儿女情长也有杀人不眨眼,有幽默有狡黠有刻薄有孩子气也有勇气担当和民族大义。

关键是有并肩作战的伴侣,还英俊的要死。

无论哪方面都实在是太带感太爽了。

他们生动鲜活。这是与八部样板戏里面模式化的民族英雄形象不同的。随着太太的笔触他们在我的脑子里具象化,并且连空白处都被赋予了生命。文字中似是有丝丝隐忍和忧郁,(也许是入戏太深忍不住想抗战胜利后的结局)但无处不在的甜腻感却让人极为舒心,如同温和的风景画,带着蒙蒙灰却愈发衬出好景致。类似的感觉也曾有过,那就是第一次听陈粒的《走马》。

  •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

    你就在对岸走的好慢

   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

   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

    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

    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

    你看


调笑风趣暧昧温和和看破不说破的小聪明和晦暗不明的词句,最后好像想告诉观者一些什么,关于莫测的世事?缥缈的梦境还是无端的爱情?神秘的双关语总是能勾起我的好奇心,然后细细呷咂,脑海已然播放完一部电影。


除此之外就是漂亮的装帧,以及良心的纸质。一本漂亮的书,从内到外。

因为发货延迟,我中途改了地址,联系客服将收货地址从家改到了学校,然而客服处出了bug,没改成,是我麻麻帮我领的快递。于是我放假回到家才看到了实体,经过期待和等待的结局总是要美好一些。

阿诚哥的手是楼诚圈的永恒之梗。应景的《走马》,还有我喜欢的《岁岁》,送给我喜欢的 @chloec 太太。望不嫌。

每一次的创作都是珍贵且不易的,所以请大家一起努力,感恩和珍惜。

谢谢chloec太太和楼诚圈太太和所有圈太太,你们真的很棒。

期待太太更好的作品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7)